我想你說的是SHOKAY這個品牌 我很有印象
因為我從小時候就覺得犛牛很可愛
那時候看到文茜週報報導這一個企業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過文茜週報的資料我是沒有搜尋到
天下雜誌的我有印象唷!

href="/question/#'" class='liveword' title='牧民'>牧民桌上的食糧。中國青海省內美如仙境的青海湖畔,牧民們細心地把犛牛身上的毛梳下,加工後,準備運到上海崇明島編織。十多天後一件件質地精美的童裝、配件將被展示在巴黎、紐約的精品店內。
這條三萬公里,海拔四千公尺的產銷鏈,過去兩年,讓當地近三千名牧民收入提高兩成。背後推手正是來自台灣的生活創業家喬琬珊。○六年喬琬珊和她的創業伙伴蘇芷君,利用西藏犛牛的毛絨自創服裝設計品牌──SHOKAY(藏語,犛牛絨的意思),○八年營收達到五十萬美元,接近收支兩平,並行銷十餘國,推出商品超過百項。
沒被看見的犛牛毛商機
七十一年次的喬琬珊在哈佛甘迺迪學院就讀時遇到了創業伙伴,來自香港的蘇芷君,兩人都對成立幫助貧窮的社會企業有強大熱情。她們在喜瑪拉雅山區,透過NPO「中國探險學會」居中牽線,了解當地產的犛牛毛可以製成堅韌的帳篷和保暖衣物,若能成為高級毛絨球銷往歐美,定能提高當地居民收入。
這個協助牧民的構想帶回美國之後,她們利用阿里巴巴平台向中國工廠詢問實際生產毛絨的成本,以及供應鏈要費時多久等資訊。她們的創業計劃因為比起別組同學有更清楚的財務預測,和具體可行的方案,在當時的哈佛創業大賽中順利贏得社會公益組優勝。
正式創業上路,對紡織外行的她們,為了學習專業知識,甚至特地搭飛機到紐約設計學院求教世界頂尖專家,學習各種先進的紡織設備、以及梳毛、纖維等知識。
○七年的春天,喬琬珊決定跨進紡織下游成品市場,建立自我品牌。觀察到中國新富階級崇尚名牌精品的特性,她決定用感性奢華來定位,一條毯子定價八百塊美元左右,大約是精品品牌的低標價位。


文章來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011907813
  • 漾 調理平衡液
  •  
  • 350元

訂購網址:http://bhb.shop.conn.tw/pro-11260.html?member=af000017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明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