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樣的結果某種程度反應了台灣女孩心中的灰姑娘情結
今日台灣的偶像劇內容大多仍侷限在深情多金的男主角與平凡女之戀
即使一開始互看不順眼
最後必定是happy ending
這樣的現象與媒體的新聞報導有很大的關係
女明星們爭先恐後地嫁給有錢人
除了比鑽石大小
還有婚紗絕對不能和別人一樣
一定得空運來台
當然還有浪漫豪華的海外婚禮
而且還不能撞"島"
妳在關島,我就要在峇里島
不然還有馬爾地夫,海南島也不錯
我想除了遠在非洲的島嶼還沒被人想到外
太平洋上的小島因為這些藝人的加持
知名度也提升了不少
我想這些錢堆積出來的愛情價值
是很多人所嚮往的吧
其實很多韓劇也喜歡上演小開與窮少女的戀情
不過他們往往比較會有現實層面的內容
像男女主角結婚後面臨的考驗
近期"秘密花園"裡的玄彬,也跳脫傳統男主角體貼善良的形象
演出一個說話刻薄,處事現實的小開
最後還為了女主角與母親脫離關係
很多的豪門婚姻背後的辛酸是無法告訴外人的
很多的快樂也並非建立在物質的滿足上
媒體在報導追逐名牌的拜金文化的同時
是否也該強調錢不是萬能
我想如果台灣多幾位陳樹菊女士的話
很多人的價值觀應該就會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明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