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當然就是名牌囉!尤其還有退稅,若遇到打折或到outlet,價差就更大了,但請記得,退稅是以一家店合計超過一定金額來算,通常LV一卡就超過退稅門檻,但小東西就不一定,除非買大量。
歐舒丹價差也很大,但因行李有限重,尤其你們又要坐TGV,要自己搬行李到二樓的車廂位置吧?要注意不要超重。
建議名牌是看到喜歡就買,因為有的會缺貨,尤其跟團自由時間又不多,要先做好功課,購物是快、狠、準啦!

Q2 如上面回答的,退稅以一家店消費為準,並非累計,所以如果要最後在老佛爺百貨一次買足也行,因為它是三家店合計金額,但怕是一來店內人數太多,二來連退稅單都要再排一次隊,時間上是否充足?這是需要考量的

Q3&Q4紀念品FOR自己,我是會買磁鐵及寄明信片回來,另外:
法國:羅浮宮可以買星巴克馬克杯,我去時缺貨;巴黎鐵塔鑰匙圈,可買回來送人
義大利:面對聖母百花教堂的左邊,有蕾莉歐的店,有用該品牌,也可以在這買;還有咖啡,有喝的也可買(如下面的照片)
瑞士因為太久以前去的,我就不記得了

Q5小費一人一天是十歐,其它也不知你會買什麼,像我愛吃冰淇淋,義大利跟法國的都超好吃,每個都要二歐多至三歐多,所以就自己看著辦吧!(歐元以後去也可以用啦!寧可多換、免得不夠用扼腕!)

我的部落格內有旅遊相關文章,提供參考
rel="nofollow" target="_blank" href=" style="BACKGROUND-COLOR:transparent;FONT-SIZE:13px;">第一次到歐洲旅遊如何選擇
出國要帶什麼

推薦小黎的BLOG:她有寫法國及義大利必買必吃


左:義大利的咖啡
中;PAUL的可蜜露及馬卡龍 (台北賣得很貴,所以在法國一定要吃看看)
右:2011/7法國巴黎老佛爺百貨退稅告示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明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